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省督导组督导西固区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19-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省委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张武平带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专项督查组深入西固区,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一同督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禄永,区委书记雒泽民,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陈坪街道,督导组仔细查阅扫黑除恶档案资料,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扎实做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区扫黑除恶办案基地,督导组查看了重点案件案卷资料,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并召开了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雒泽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就西固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坚决贯彻省委“五级书记带头抓”要求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全面汇报了西固区关于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主要汇报了涉及西固区的重点案件侦办情况。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就做好案件侦办、移送起诉、审理判决及挖伞破网等方面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督导组指出,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区情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认真真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以显著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党委、政法单位及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好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责任、更实的工作措施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是惩处打击再发力。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的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重大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逐案开展“回头看”,对落实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坚决解决“重案轻伞”“大黑小伞”的问题。公安机关要集中力量侦办大案要案,法检机关要提高诉讼审判效率,使黑恶分子依法得到严惩。三是宣传教育再起势。要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持续深入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动态和取得的成效,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的新高潮。要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式使群众对扫黑除恶可知可感,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