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严管厚爱并重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19-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紧密结合,重点做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培养、使用等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精干高效、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原先锋”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全面提高干部思想觉悟和能力素质。

    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建国大业》《决胜时刻》等红色电影、参观兰州石化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道德底线、不踩行为准则红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从严监督管理,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在政治立场、大局观念、个人品德、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时教育、提醒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之以恒锤炼严实作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排查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良好氛围。

    注重培养使用,凝聚创新发展力量。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对组织看得准、群众口碑好、有发展潜质的年轻干部敢于给位子、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接受锻炼,在征地拆迁、精准帮扶、重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组织协调、化解矛盾、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眼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组织大力推荐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实绩、守纪律的干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推动两山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