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协结合四项重点措施要求开展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2019-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5日,西固区政协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要求,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提升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水平,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西固步行街、中心市场、西固工人俱乐部、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东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6项实地点位测评标准对标对点落实情况,并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关于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针对目前创文工作存在的资料收集规范化不够、宣传工作还存在盲点、群众对创文工作知晓率不够高、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委员们从规范收集整理创文资料、创文工作宣传全覆盖、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综合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贡献了政协智慧。

    在协商座谈会上江代莉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建机制、一核多元抓引领,补短板、建管并举强攻坚,创载体、形式多样促认知,扬正气、志愿服务树品牌,重激励、奖罚分明抓考核等方方面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要多组织、多参加调研活动,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多建睿智之言;委员们要大力宣传普及推广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多带头参加主题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对委员们提出的加大投入资金建设硬件软件设施,动员辖区单位共管共建社区创文工作,抓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意见建议,希望区委宣传部予以采纳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