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城管队员送迷路小女孩回家,彰显为民本色

2019-10-31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秋意渐浓,凉意渐深,在西固区城管局四季青执法队伍中却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10月25日下午16时许,西固区城管局四季青中队执法人员刘延红、杨珍在西固中街新天乐周边巡查时,途经西固南街,发现一小女孩儿正在哭泣并不时焦虑地东张西望着,经执法人员询问,该小女孩儿3岁,独自出门玩耍,找不到回家的路。小女孩儿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对家庭住址也表述不清,现场2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既无法与孩子的父母亲取得联系,又无法送孩子回家的情况下,只能根据孩子描述的特征到附近商铺、小区周边找寻孩子的家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西固中街大坡处一老旧楼院内找到了小女孩儿的家,经确认家庭主人是小女孩儿的爸爸妈妈后,2名城管队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大人,并嘱咐他们孩子千万不要独自出门在外,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走散走失。

    据家人介绍,小女孩平时性格比较独立,当天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出门玩耍,所以迷路了。小女孩儿的妈妈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这样的城管,我们的城市未来肯定会越来越美好。执法队员刘延红说:“这没有什么,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也是我们作为城管人应具备的素质”。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可城管队员助人为乐的真情却让迷路小女孩的家人和路边行人心里暖暖的。可爱的城管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