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理念、制度和实践 ——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西固区举办

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8日,“理念、制度和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西固区举办。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来自国家部委和省市的领导、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参观成果展览、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不断推动兰州市及西固区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研究与实践高地。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党委和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联合举办。

    中共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处长贺更行,兰州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家民,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贾鸿武,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等领导参加研讨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社会治理》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雒泽民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上介绍,“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正值我们筹备本次研讨会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吻合,这为我们成功举办研讨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目标方向、增添了百倍信心。”

    在8日举行的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上,演讲嘉宾和对话嘉宾围绕“理念、制度和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这一主题,发表了既各具特色又信息量丰富的演讲与探讨,为兰州市及西固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真知灼见。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固区不断探索实践适应区情实际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西固区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着力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特色鲜明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精致社会治理新模式,西固区委与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大力推动“联防联动联治、共建共治共享”,新型石化城、平安石化城建设深入人心,西固区被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区”。

    研讨会开幕式上,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与西固区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举行了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