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西固基层社会治理

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9日,参加“理念、制度和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的部分专家学者赴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西固区三维数字中心、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等地,实地考察西固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西固区因企而建,是全国第一个大型石化工业基地。目前,兰州石化公司设各类党组织467个,在工作中西固区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西固区委和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地方和企业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有效手段,做到了研究事项议题化,落实决定事项责任制、督办制。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专家学者认真听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大家被“共和国长子”的发展历程深深感动。

    西固区三维数字中心按照智慧西固发展思路,陆续建成了覆盖全区的光纤网络、政务云平台,在网格管理、数字城管、信息化建设、民情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实效。专家学者通过听讲解、观看指挥大屏等形式了解了西固区三维数字中心的工作流程。特别是详细了解了“12345”民情通办理情况、市民随手拍、创新“1+6”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等。

    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网格管理体系,落实网格工作机制,打造网格运行平台,丰富网格服务内容,凸显网格工作成效,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在上坎社区,大家详细了解了“爱心动车组”服务品牌,观看了社区自编自演的为民服务情景剧,并与社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西固区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以地企融合为抓手,以破解问题为主线,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形成了“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精致社会治理的西固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全力推行“联防联动联治、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化城,不断提升辖区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