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博物馆开展“119”消防安全演练

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水平,西固区博物馆于11月9日上午开展了“119”宣传日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博物馆是公共文化窗口单位,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是博物馆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重点组织观看了火灾事故专题警示片,学习了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方法、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并开展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活动重点突出一个“实”字,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会熟练操作使用消防器材、能在紧急情况下处置初期火灾、能快速引导来馆参观人员从应急疏散通道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区博物馆全体职工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管理意识和在突发性事件应变能力得到提升,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