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冬防”动员会召开:全力提升百姓蓝天幸福感

2019-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4日上午,西固区召开2019-2020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对全市冬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空气质量状况,并对今冬明春冬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雒泽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芮文刚主持会议;区四大家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会议指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不仅仅是一项环保工作,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防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冬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客观看待取得成绩,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加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全区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冬防工作,要准确把握规律,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不断推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真正实现“科学治污、标本兼治”。要坚持依法治污,大力推动多部门联合执法,督促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使遵法守法成为常态;要坚持科学防治,提前分析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有的放矢制定预案方案,精准高效防治,提升科学工作水平;要坚持精细管理,突出技防,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重点时段,不断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水平,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工作标准,严格按照今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对照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制度机制和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高耗能、高污染产业更新改造和淘汰步伐,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依法采取科学合理措施,正确处理好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与促进经济发展、推进项目建设之间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一要靠实责任抓落实,按照“县级领导包网、乡街村社抓格”工作模式,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努力形成“网格化、全覆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相互协同、相互补台,形成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抓落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把工作落在实处,以严格的督查和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陈坪街道、四季青街道、西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工信局和范坪电厂6家单位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