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三项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西固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全力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担职尽责,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激励实干,让担当者有为而有位。西固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西固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从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等7个方面明确了28条具体措施,特别是对在征地拆迁、文明城市创建、重大项目建设、处理复杂矛盾等一线扎实苦干、敬业奉献、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或放到重要、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对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和省市级以上嘉奖表彰的干部,打破隐性台阶提拔重用,将2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干部群众普遍认可的社区书记提拔为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宽容失误,使干事者无后顾之忧。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对依法依规、勤勉尽责但由于难以预料风险和不可抗力因素,超出本人可控力度,造成实际效果不理想或出现误差的干部予以宽容,免于问责或从轻、减轻处分。同时,坚持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两必访、六必谈”制度,开展县级领导带头进行家访活动,掌握干部家情家境,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老人就医等生活难题;探索建立干部关爱基金,专门用于帮扶因病致贫、因灾致贫、因公死亡或致病致残的干部及其家属,真正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

    --及时纠偏,给借调干部吃定心丸。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干部频繁、管理混乱的现状,制定印发了《西固区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明确了借调干部范围、借调期限,规范了借调干部审批程序、日常管理制度等,严格控制被借调单位借出人员比例,明确借调期限一般为3-6个月,对借调期满、借调单位有空编且借调干部身份合适的,原则上为其办理调动手续,对在全区阶段性重点工作中借调的干部,个人鉴定材料作为年度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了借调干部工作积极性,有力化解了基层单位人员外流严重的问题。《办法》出台后,已经解决了4名借调干部的调动问题,将暂时不符合调动资格条件的借调干部及时返回原单位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