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住建局“三个到位” 积极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2019-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党员干部的服务态度、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得到切实改进和提高,树立言行规范、服务到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西固区住建局坚持责任分工,建章立制,督查落实“三个到位”,积极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责任分工到位。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局党组的总体工作,按照党组负主体责任的职责定位,不断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要求班子成员明晰责任清单内容,将责任落到实处,真正责任上肩。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坚决杜绝赶进度、走过场、应付了事的现象发生。

    二是建章立制到位。坚持高标准、守底线,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各环节,使其成为预防作风问题的“防护网”。大力开展“推拖绕、慵懒散”问题整治,建立健全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首问负责制、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等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再完善、再补充,做到责任到人,制度上墙,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尽职责、尽义务,知荣辱、知奋进。

    三是督查落实到位。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全局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行“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通过召开每周工作例会,制定一周工作安排,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跟踪进度,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能,有效防止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发生。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大监督巡查力度。通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个人自查以及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暗访的形式,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