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达川镇扎实推进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2019-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进一步提高参保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达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举措扎实推进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强化落实责任。达川镇积极召开专项会议,精心部署,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把握时间和进度,以村为单位征收,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将任务层层分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收缴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达川镇积极扩宽宣传渠道,将政务公开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方位、方渠道的宣传。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充分利用医保专干入户走访,把参保费用、住院报销等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知识和身边实例相结合,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医保的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定。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保。

    督查管理到位。严格按照参保发票、特殊证件、身份证等登记台账,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反复审核,确保所填内容准确无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