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达川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1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达川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维功主持,镇干部及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共计56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特别是农村住宅,建筑工地等因使用火炉燃煤取暖、煤气泄漏而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颇多。各村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动党员干部拉网逐户排查,特别是对老年人独居和留守儿童家庭要更加关注,发现有隐患的必须立即帮助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因取暖导致人员中毒死亡事件。二是组织开展小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由安监站负责对小企业、小加工作坊进行专项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一些难以保障安全生产的企业要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安全。除此之外,还要对其进行安全风险研判检测,严格安全管理。三是要全力防范交通安全事故。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村交通劝导站要持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要着重查处农村面包车、无牌无照驾驶、酒驾、超载等行为,从根源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要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各村社要高度重视这一工作,食药所要把职责履行好、作用发挥好、坚决避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尤其是在人群密集之地和学校周围,更要慎重检查。镇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杜绝婚丧嫁娶酒席大操大办,更要严格落实自办酒席申报备案这一程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要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工作,镇村干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机关干部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酒驾、不超速、不闯红灯、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

    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务必务实、在工作上精心组织、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细节上吹毛求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全力以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监管水平,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