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福利路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多举措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9-1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更加深入、精细地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使创卫工作有组织、有步骤进行,福利路街道把“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规划、有措施、有行动、有效果,多举措开展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提高群众意识,当好创卫知识“宣传员”。街道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进千家门、问千家情、解千家忧”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街道党员志愿者、楼院长、网格员,向辖区公共场所单位、群众、商铺、企业等进行创卫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居民防患防护意识。同时街道为辖区居民张贴、发放卫生城市宣传页累计800余份,发放灭鼠手册、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200份,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做好医疗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护员”。各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眼科检查、耳鼻喉检查和问诊服务,对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普及,重点对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和产后恢复等进行宣讲。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残疾家庭,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

    擦亮市容市貌,当好环境卫生“管理员”。街道城管办联合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对占道经营的巡查整治,及时覆盖裸露土地,平整、硬化破损道路,及时清除高空悬挂物,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加大对辖区物业小区督查工作力度,做到“日査,周评、月通报”,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留死角。网格员定时巡查网格,确保无乱贴乱画,乱挂物品现象。督促个体门店的“门前三包”责任范围,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利用周末大扫除,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对辖区卫生死角及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