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送学上门暖人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4日,区文旅局主要领导一行到金沟乡小金沟村调研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并为村委送上脱贫致富、养殖种植、理论政策等方面书籍,为小金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撑。

    调研组先后来到小金沟村麻家湾社、前湾社,与村委班子成员围绕村情村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探讨,针对小金沟村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以下几个方面建议。

    一是注重政策引领。“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 村委班子要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振奋信心、共谋发展,切实成为带领村民脱贫领头人。二是理清发展思路。小金沟村农业产业资源优势突出,物产丰富,目前以种植苹果、百合、贝母、党参等果蔬和中药材为主,正在积极发展土鸡、野兔等特色养殖业。下一步在紧盯资源优势的同时,要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健全完善以发展乡村旅游业为主、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的模式,不断推动农产品升级,形成优势产业链,促进全村经济全面发展。三是拓宽致富门路。整合村内优势资源,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鼓励引导村民参与专业化合作社,通过建立网络平台,对农产品进行再加工,探索采取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使村民共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正成为“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