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金沟乡:主题党日动起来,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1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带头、服务群众的先进性,11月4日“主题党日+”活动下午,金沟乡党委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乡机关党支部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深入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开展慰问,重点了解群众冬季取暖情况,发放引火煤,宣传燃煤安全知识,并针对家庭中有病患者,详细讲解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相关政策。

    随着天气变化,小金沟村党支部加大对辖区困难群众入冬生活的关注,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组织党员为真正需要的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等过冬日用品,为他们送上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并宣传燃煤安全知识,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马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忙碌在田间地头,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帮助果农摘苹果,有的帮忙分拣苹果,有的帮忙搬运苹果,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别人家的苹果快摘完了,我家的还有很多挂在树上,实在让人着急。我岁数大了,干不动了,家里又没有重劳力,这些党员志愿者可帮了我大忙了。”72岁村民郝明祖老人说。

    熊子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通往村委会主干道沿线的枯枝杂草,大家充满激情,分头行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铁锹除去杂草,有的用钳子夹取草丛里的垃圾,有的直接用手去拔草。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道路两侧的杂草枯枝、草丛垃圾都基本清除干净,极大地改善了道路沿线环境面貌,也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党员们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拉近了党群关系,更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进乡村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