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东川镇“三个到位”转化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12-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把集中整顿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政治任务,东川镇按照“三个到位”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促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转化提升。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镇党委会议、东川镇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会等,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整顿任务、强化整顿目标、制定整顿措施,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建设为重点,依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五化五强”党支部建设、“三有一特”党组织争创等具体工作,针对村、社区不同领域、不同要求,分门别类的提出指导意见,形成工作指南。

    二是机制体制到位。全面落实“四个一”措施,建立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联村、镇党委书记包村、镇政府副镇长、“第一书记”驻村、区国税局结对的四级包抓体系,强化了领导力量。建立问题导向机制,坚持有问题就改、有弱项就抓,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科学推进整顿转化。建立宣传发动机制,从整改之初就面向党员群众做出整顿承诺,进展情况定期进行公示公开,并邀请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确保整顿工作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

    三是措施保障到位。有效开展村干部培训,进一步明确村干部选任机制和入选条件,切实把好入口关,为培养合格村干部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对全村各类组织、村干部的管理力度,切实将村干部纳入制度管理,实现管人管事制度化。扎实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通过标准化带动党支部在村级各类组织中的领导力、引领力和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