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四个强化”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2019-09-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西固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帮扶、细排摸、抓学习、建机制,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重帮扶定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成立西固区非公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工作,切实按照要求和时限及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症下药开出整顿“良方”,做到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时限要求、工作措施和责任主体“五明确”,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      

    细排摸查问题,强化支部设置。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覆盖企业进行逐一排摸,查找口袋党员和隐形党员,摸清企业党员底数,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剔除经营异常或停产停业的僵尸企业,同时根据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针对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数超过5家的问题,深挖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症下药,分别成立新的联合党支部,确保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抓学习提认识,强化整改提高。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教育平台,加强支部党员在党史、党风、党纪等理论方面的学习。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实地参观学习优秀党组织党建工作,吸取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拓宽党支部的视野,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建机制重督查,强化作用发挥。不断健全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党建工作督查,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督查,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及成效纳入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工作,力促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上台阶、上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