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东川镇多举措抓好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9-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东川镇梁家湾村党支部作为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对象,自任务确定以来,村党支部在县级包抓领导、镇党委、包村“第一书记”的指导帮助下,全面明确整顿任务、强化整顿目标、制定整顿措施,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建设为重点,依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五化五强”党支部建设、“三有一特”党组织争创等具体工作,聚焦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筑牢党支部在基层组织中的领导力、引领力、影响力。通过对标摸底,村党支部谋划提出了五项举措推进整顿工作。

    一是建立领导联系包抓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和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包抓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度,并下派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帮助指导开展具体整顿任务,包抓领导建立周汇报、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工作指导,把握工作进度,必要时直接蹲点指导,切实推动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则,深化支部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加强干部政治教育,明确选人用人标准,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将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围绕政治抓创建,将班子建成村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

    三是有效开展村干部教育培训。抓好现有村干部、后备干部等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基层组织法律法规、日常工作业务等培训工作,进一步明确村干部选任机制和入选条件,切实把好入口关,为培养合格村干部奠定基础。

    四是扎实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力度,从规范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资料、规范党员管理、建设活动阵地、发展集体经济等具体工作方面入手,全面开展申报验收准备工作,通过标准化带动党支部在村级各类组织中的领导力、引领力、影响力。

    五是强化制度管人管事机制。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对全村各类组织、村干部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有效实施考勤制度和年度考核制度,切实将村干部纳入制度管理,实现管人管事制度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