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城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

2019-09-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补齐短板,保质保量迎接区委组织部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西固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考核验收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对照分析,查问题找对策。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带头,组成督导小组,对9个社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进一步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各社区对照清单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于那些整改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将进行严肃批评甚至通报。

    示范带动,学经验抓整改。将玉门街北社区党总支、合水北路社区党总支的支部标准化建设资料作为范例,让达标创建的要求“具象化”。组织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及党务专干通过现场翻阅台账和工作经验交流的形式,形成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了学习借鉴的目标,推动各社区党组织补齐短板、按期达标。

    培训提升,抓业务促长效。对照《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结合制定的《西固城街道支部建设标准化责任清单》,利用每周五的党务知识培训,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讲解。街道还邀请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为大家讲授专业知识,现场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社区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业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