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强抓手载体 促多领域创建——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进“两新组织”

2020-1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来做,提质量、树品牌、创特色,大胆探索“八+N”进创建活动模式,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西固区拓宽抓手,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进“两新组织”。

    甘肃好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固区“两新组织”的优秀代表之一,二十年来致力于早期教育、幼儿教育及艺术教育,由好孩子幼儿园、好幼艳阳幼儿园、好幼福临幼儿园、好幼宏泽园幼儿园、好幼教育科技产业园、好幼教育创新产业园及好贝尔亲子早教中心组成。

    2020年西固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以来,甘肃好幼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民族团结创建系列活动进公司、课堂、班会,让全体教职员工师生了解民族,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倡导全公司教职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甘肃好幼教育公司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制定各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计划,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会和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列专项经费保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编印发放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倡议书1500余份,提高全公司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另一方面开拓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及各学校积极探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公司与学校相互支持,亲如一家,保持了好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稳定团结地大好局面,促进了公司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协调发展。一是开展了对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个人刘海霞事迹的学习;组织广大师生家长一起走进主题班会,了解各民族历史文化,观看民族团结影片,使民族团结观念深入学生家庭。二是通过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宣传民族英雄事迹,引导孩子认识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为中国革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各族人民要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三是开展”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民族历史和传统,深入了解各族人民为了解放事业作出的英勇牺牲,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四是深入落实“三个离不开”指导思想,关心园区少数民族老师日常生活;对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处处从民族团结的大局出发,实现各民族教育优势互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