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严警示教育 铸审计铁军

2020-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强化修身齐家能力素质,从严规范家规家德,积极营造健康清廉的家庭氛围,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西固区审计局开展了“廉洁齐家好家风”警示教育活动暨廉政集体约谈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同时,局主要领导同志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是内抓学习,筑牢防线。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平台,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严守纪律,不越底线。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在实施审计过程中要做到依法独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报告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对审计发现问题不隐瞒、不变通。三是增强定力,管好自己。要增强政治定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四是算好人生“七笔账”。作为一名“人民的公仆”,就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算好人生的“七笔账”。

    警示活动后,党员干部一致认识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维护审计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政策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