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西固举行

2020-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石榴花开映陇原,人民艺术为人民。10月18日下午,“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西固金城公园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余世勇、王克平、秦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工党主委魏丽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西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以及干部群众2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组成。在富有民族风情的音视频画面的伴奏和映衬下,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二重唱《无风的夜》、蒙古族乐队《赞歌》、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等依次上演,激昂的音乐旋律与富有民族特色的绚丽表演在一弹一唱、一歌一舞中尽显民族艺术的神韵和风采。

    石榴花开,果实饱满。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石榴,象征着陇原各族儿女建设美好家园、走向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全场观众和各族演职人员尽情歌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本次演出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西固区聚焦“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主动融入“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提升带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138”创建工程,着力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交流交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培育团结进步典型等方面下功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巡演为推动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