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省民委主要领导调研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余世勇、王克平、秦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工党主委魏丽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在西固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办以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固区金城公园民俗院落博物馆、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在西固区金城公园民俗院落博物馆欣赏公园二期的美景并详细了解了西固区金城公园民俗院落现阶段的情况和今后的规划;在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沿着展馆各功能区,边走边看,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金城历史人物事迹、鲜卑族南凉、西秦历史文化拥有着怎样的团结进步史,清晰地展现了西固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

    近年来,西固区民族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省民委、市民宗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认真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依规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营造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区委、区政府深入结合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示范市各项任务,深入实施“138”创建工程,着力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交流交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培育团结进步典型等方面下功夫,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在西固大地盛开,结出累累硕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