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开展政治理论考试

2020-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督促优秀年轻干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10月17日,西固区组织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考试,对党内法规等理论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检验。

    此次政治理论考试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在“西固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平台”采取线上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推荐的41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考试。按照有关要求,对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以通报形式向各相关单位进行反馈,由帮带领导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及时进行整改提升。对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调整出区级优秀年轻干部库,1年内不得重新推荐。通过政治理论考试,在优秀年轻干部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以考促学、以学提质的目的。

    今年以来,西固区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要求,先后制定实施《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干部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工作的通知》,打出了一套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组合拳”,在年轻干部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任用、严管厚爱等方面通篇谋划、全程发力,助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着力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队伍,有效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担当干事的“源头活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