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0-11-1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上午,西固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专干,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68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分管领导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实施,趁势而上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区镇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有关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高质量按期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从严人选标准,坚持高线标准确定人选,严格按照“双好双强”要求,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着力解决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年龄老化、文化程度不高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环节,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党员、选民参加选举,严肃换届纪律,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靠实工作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统筹协调指导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加大换届政策宣传,持续营造舆论声势,激发党员群众的政治热情,打牢换届选举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要加强督促指导,对重点、难点村(社区)派驻换届工作蹲点指导组,加强全程指导,跟进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进度、措施、效果和问题,帮助选好配强“两委”班子。要做好后续工作,积极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集中培训,离任村(社区)干部以及落选人员思想工作等,保证村(社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同时,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分别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总体安排和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有关政策作了全面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