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先锋路街道播种民族团结“金种子”——心系民族青少年 导学谈心助成长

2020-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心系辖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础,引导少数民族青少年争做民族团结小使者,助力民族团结工作。

    在先锋路街道活动室,志愿者与孩子们坐在一起,进行一对一学习辅导,询问他们学习上的境况和兴趣爱好,并告诉他们学习上如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来活动室或者打电话咨询。同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和励志方面的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自信,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向志愿者们表达深深谢意,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丝丝暖意,让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与快乐,还拓宽了视野与思维。

    此次活动推动了社区民族团结工作的开展,也为今后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范式:努力将每一条街道打造为民族团结进步、充满爱以及幸福温馨和谐的街道,让每一位居民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对社区有更多的归属感。同时也为城市民族工作的良好开展提供了思路: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遍地开,关注少数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尤其是少数民族青少年在教育方面的发展。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激发他们爱家、爱社区、爱国的情怀,培养服务社会的意识,争做文明传播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