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协督查指导东川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2020-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区政协有关领导前往东川镇,按照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的统一部署要求,就政协协商向乡镇、村(社区)延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导组听取了东川镇承接政协协商及基层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察看了东川镇及下车村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阵地建设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情况,就东川镇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规范性不够、制度还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尽快完善机构,强化领导指导。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开展全镇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班子成员要定期深入各联系行政村就村级政协委员下沉开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此项工作规范运行,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网络、微信等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推进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中,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加快阵地建设,完善机制制度。要建立东川镇基层协商议事厅,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协商工作流程,为镇上开展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见实效,稳步推进东川镇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