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协委员参与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测评推荐工作

2020-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5日,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召开党组织换届民主测评及推荐大会,邀请区政协政协委员对测评工作和民主推荐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民主监督作用。

    自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以来,区政协不断拓展人民政协履职行职能的新领域,推动政协委员履职重心下移,将全区168名政协委员分解下沉到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积极反映群众合理利益诉求,自觉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实践。在上坎社区党组织换届测评及推荐大会中,区政协委员坚持协商为民,“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为此次上坎社区党组织换届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社区党组织严格把关,并成功助力上坎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测评推荐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区政协委员还与参加此次会议的党员及居民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做广大居民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为民解忧,将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放在首位,通过政协协商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使社区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得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落实。加强与社区的经常性联系,促使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有效衔接,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