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爱心动车组 驶入百姓家

——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贴心服务让冬日温暖如春
2020-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有一列特别的“爱心动车组”。它用畅通的联系渠道、多样的服务手段,服务着广大居民们。

群众期盼的事,就是社区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事。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张小芳、贾敏来到辖区居民王奶奶家里,帮她擦桌子、扫地、浇花,忙得不亦乐乎。“老人家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打扫卫生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但是却能实实在在的帮到辖区里的老年人。”张小芳对记者说。

    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公示制度,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上坎社区网格化管理平面图,并在社区公示栏中明确网格员楼院长身份及网格职责范围,确保居民们有事找得见人,让“有事找网格员、有困难找网格员”成为广大群众的一种习惯、一种依靠、一种信赖。王奶奶说,有时候腿疼下不了楼或者身体不适,她就会打电话给社区,找网格员们给自己帮忙。“我对社区的工作挺满意的,社区对我们也挺关心的。”

    上坎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道,近年来,上坎社区深入落实西柳沟街道“爱心动车组”党建服务品牌,以“爱心+”系列服务为抓手,致力于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始终秉承“从细微处入手,用点滴事暖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爱心动车组”服务品牌,以个性化、精细化、品质化服务,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多样化需求,切实把网格化管理的目标落实到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上来,让社区居民们真切地体会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组织就在身边。

    据悉,上坎社区还针对社情复杂多变的情况,组织党员志愿者、楼院长与综治员共同对辖区内楼院、巷道开展“爱心巡逻”;针对辖区困难群众较多的实际,发动在职党员、辖区企业和社会团体,通过捐钱捐物、爱心互动、结对帮扶等开展“爱心助困”;针对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协调联系各类医疗资源,为辖区群众开展各类免费医疗检查“爱心义诊”活动;为调解辖区群众家庭、邻里纠纷等问题,依托兰州守望者心理研究中心,协同街道司法所、社区(企业)调解员或志愿者,开展法制教育、心理疏导等“爱心调解”;针对老年人居住较多,联系辖区内理发店和小区志愿者,定期免费为辖区内老人开展“爱心义剪”等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