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展现大脑洞,西固区首届STEAM“小小创客家”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由西固区科技局、西固区教育局和西固区文化馆联合主办,芝士港旗下编程学校承办的首届西固区STEAM“小小创客家”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区各初、高中和小学,历时四个多月,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吸引了全区千余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本届大赛经各学校、科普基地、社会培训组织的宣传推广,社会反响积极,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习编程的热潮。应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宣传启动、科技辅导员培训、作品申报及预赛评选等工作,最终组委会经过认真仔细的评判,分别考量了作品的创意、内容、特效,代码的编写等方面,从近千份参赛作品中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嘉奖。其中SCRATCH项目组一等奖6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18人;ARDUNIO组二等奖4人、优秀指导教师33人、优秀组织奖4个。区科技局、教育局、文化馆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在全区青少年中普及人工智能编程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青少年在人工智能编程方面的钻研探究和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引导青少年从小热爱科学,应用科学,在人工智能编程学习和比赛中体验科技创新和实践的乐趣,进而展现全区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同时也更好地起到了促进教育脱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