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机关党支部开展“敬党爱国 以廉为先”警示教育活动

2020-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敬党爱国 以廉为先”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活动采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和学习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金刚川》观影现场,党员干部被志愿军战士坚毅的眼神以及因仇恨和责任坦然赴死的勇气深深震撼,此情此景让人悲壮哽咽,感动不已。尤其是影片最后志愿军战士人梯搭桥渡川作战,完成了人类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彰显了中国军人的坚毅和韧性,让人热血沸腾。在学习现场,一个个典型案例再一次告诫党员干部要力戒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及要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工费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一定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最后,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二是支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每位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自省自戒,警钟长鸣。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积极进取。党员干部要时刻进行自我教育,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爱,防微杜渐,在思想上筑起抵御违法犯罪的牢固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