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达川镇多项暖心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2020-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达川镇聚焦脱贫攻坚、困难群体和群众关切,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的目标要求,落实落细兜底保障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真实感受到党与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达川镇积极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精准扶贫政策衔接,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织密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 

    在困难群众救助方面,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救急难”作用,积极落实先行救助政策,提高救助资金发放的时效性,用好救助备用金制度,做到战疫和战贫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全镇现有城乡低保109户219人,1-11月共发放城乡低保63.97万元;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为5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3.98万元,为185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5.25万元。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政策优势,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8.91万元,惠及28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18.18万元,累计救助21人。

    在特殊群体保障方面,着力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为13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供养补助10.62万元,发放贫困学生救助10.87万元,救助贫困学生38人。为3位孤儿发放生活补贴3.82万元,为3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补贴2.83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