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战疫不忘保蓝天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04-07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本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快推进“治本”措施落实到位

    督促辖区重点工业企业落实治理项目,全面推进工业窑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治理等工业企业的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常态化监管,按照“搬迁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门别类进行综合整治。对辖区内居民小火炉,特别是经营性小火炉,坚决进行取缔。同时,对居民散煤使用区域分片规划、分类治理,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居民散煤“无煤区”。

持续深入释放管理减排的潜力

    全面强化复工工地的扬尘管控,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抑尘要求。做好沙尘应对和城市保洁,及时组织开展“全民洗城”工作,降低沙尘影响。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控,保畅通的同时减排放,并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区渣土车辆运行线路。常态化管控餐饮油烟污染,禁止使用煤炭、木柴等高污染燃料,坚决防止无油烟设备或者油烟设备不正常运行的问题发生。


积极做好臭氧污染应急响应

    严控工业源排放,对范坪电厂、西固电厂、兰石化公司盯死看牢,严格执行冬防一级管控标准,并且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氮氧化物在一级管控标准的基础上再压减15%。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督促兰石化及六家厂中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泄露与检测修复,严控露天喷漆、包装印刷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严控机动车排放,对重点部位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柴油施工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源可实行临时停用措施,减少臭氧前体物产生。

加强网格力量全方位监管巡查

    通过人工巡查、空气质量监测微观站、无人机航拍、工地扬尘智能监控设备等,加大网格监管力度,切实做到“人防+技防”,发现异常主动出击、加密巡查,将各类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治污动态、气象条件等方面的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常态化开展污染天气监测预警,每天对气象条件进行会商研判、发出警示提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