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四抓措施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整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2020-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省市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相关要求,西固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抓部署、抓排摸、抓识别、抓督导,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抓早抓好谋划部署

    制定下发《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和“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县级党员领导走访调研联系清单》,对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调研排摸行政村(社区)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必须由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包联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同时,对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卫健、非公企业党委、社会组织党委等行业系统党(工)委调研排摸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抓实抓细调研分析

    4月上旬,22名县级领导根据走访调研工作任务分工,按照应访尽访、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所联系包抓的乡镇街道,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40个村、70个社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摸,全面了解掌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地企共建等方面情况,逐村(社区)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抓严抓准对象识别

    按照“坚持不设比例、不定指标、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的原则,走访摸排工作完成后,各乡镇街道、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对各自领域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倒排。在此基础上,会同纪委监委、统战、政法、民政、信访等部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结合区委第4轮巡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问题,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11个软弱涣散整顿对象,其中,农村和社区领域3个、机关事业单位领域6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2个。

    抓紧抓常督促指导

    整顿对象确定后,区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全区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出实招、下猛药,推动整顿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年底之前完成整顿转化。同时,结合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区镇创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跟踪指导,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督办、明察暗访、工作通报等方式了解掌握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