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产业扶贫见成效 特色产业遍开花

2020-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

    炎炎夏日,种植的大棚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还不时传来阵阵欢笑。“每天忙忙碌碌的,但是心里头踏实,生活有了奔头,更有盼头。”兰州西固区张家台村民张新元说,自家大棚种植特色农产品,辣椒、西瓜、西红柿去年收入达到16万多元。大棚内粉斑马、黑珍珠、皇贵妃、航椒等一个个瓜菜新品种映入眼帘。

    张新元记得,以前村里种菜销路窄,卖不上好价格。随着西固区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西固区税务局帮扶张家台村“两委”积极争取资金,完成了蔬菜交易市场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借助河口古镇开展大型活动的机会,打造张家台品牌农产品展销会,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

    产品有特色,色美味甜,再加上产销平台一条龙的打造,甜瓜也能变致富“金瓜”。帮扶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更重要的是产业扶贫、精神扶贫。除了集体帮扶外,我们还要挖掘每一户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做到对症下药,让帮扶对象从根上富起来。

    张家台村结合土壤特点,充分利用盛产果蔬的优势特色,坚持因地制宜,鼓励村民继续发展塑料钢架大棚、温室等设施农业,邀请省内专家指导农户科学开展农业种植。农户们逐渐尝到了“产业扶贫”的甜头。张家台今年各类瓜果订购量已超过6000余斤。

    税务干部们来到田间地头为分片包户宣传税收政策和最新农业政策,与贫困家庭唠家常、聊致富、访实情,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如今,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的农产品推介会已经成为西固区田园综合体发展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兰州国际高原夏菜等企业前来咨询,还有青海等周边省份的商家前来订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