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卫健系统赴东乡县开展“组团式”驻点帮扶卫生院工作

2020-06-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验收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固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好对口帮扶工作对脱贫攻坚战的助推作用,西固区卫健系统在持续帮扶东乡县健康扶贫工作初见成效基础上,结合东乡县脱贫攻坚乡村医疗机构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当地所需、西固所能”原则,再次精准施策,制定了《西固区卫健系统2020年“组团式”驻点帮扶东乡县卫生院实施方案》,组建了由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和区中医院牵头,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和8家乡镇(街道)卫生院共同参与的两支驻点帮扶团队,奔赴东乡县春台乡和百和乡卫生院开展为期4个月的不间断、持续性“组团式”驻点帮扶工作。

    6月8日上午,区卫健系统一行27人(包括帮扶2名队长、8名队员)抵达东乡县,与东乡县卫健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工作对接。座谈会上,东乡县卫健局详细介绍了百和、春台两家受援卫生院的发展现状、帮扶需求。西固区详细介绍了本次帮扶的具体措施、队员专业构成等情况,针对帮扶计划制定、重点科室创建、帮扶队员组织交接、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效果交叉考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下一步,区卫健系统将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抓手,通过持续性派驻专家骨干面对面教学、手把手帮带,对两家受援卫生院分别实施“一三一”工程(帮建一个科室、提升三个能力、做实一项措施),以点带面,全面实现东乡县乡镇卫生院综合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