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回头看”落实见效

2020-06-23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紧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四举措发力,持续深化整改成果,巩固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整改落实的真正效果。

    高起点谋划部署。区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对“回头看”工作适时调度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区委组织部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期间,全区制定的12个专项整治和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方案等,通过印发工作通知、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的方式,对各方案中共涉及的24个方面105个具体问题建立进展情况自查表,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预期目标,确保每个问题清晰准确得到反馈。

    高效率推进落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5家总牵头单位,立足各自领域抓实责任单位,及时听取汇报、解决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积极统筹协调参与单位,强化督导落实、整体联动推进。各参与单位紧盯主要任务、细化工作落实,构建了牵头单位抓总、责任单位统筹、参与单位推进的责任体系,合力推进整改落实“回头看”落实落细。

    高标准核实销号。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最高标准,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十难”问题,县级领导牵头,制定调研整改方案,对395件群众急盼的难事实事得到即时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的就业创业、教育入学、医疗卫生等不同领域10个方面19个重点、难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由区委常委牵头,相关单位全面负责,通过对账销号、压茬推进的方式,集中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高质量巩固提升。在持续巩固和拓展整改落实成果基础上,总结梳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检视整改落实等,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难题、指导实践的能力。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产业调整、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管党治党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求突破,努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