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6-03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日,西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带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柳泉镇漫坡头村、中坪村和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的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各村汇报,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

    在柳泉镇漫坡头村,针对拆危治乱工作情况,视察组指出,拆危治乱既是脱贫攻坚保障住房安全的需要,也是乡村振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需要,要全力推进拆危治乱工作,确保拆危全面彻底、治乱不留死角,坚决消除视觉贫困,改善漫坡头村人居环境和住房安全。

    在柳泉镇中坪村,视察组实地查看自来水和天然气入户建设情况,强调水气安全关乎居民生产生活,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程建设,保障用水用气安全,确保工程项目长期有效运行。

    在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视察组随机走访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居民厕所改造情况。视察组指出,厕所改造是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切实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汇报座谈会,代表们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会上,视察组对全区在全面小康建设奋力推进、和平攻坚帮扶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全面推进、“3+1”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有效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高标准推进五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重点聚焦问题短板化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抓重点补短板、优机制防风险,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