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 多举措促进重大项目稳步实施

2020-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记者来到西固西路“华奥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开挖的基坑里喷浆、运土……大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悉,该项目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年—2021年,总投资13.45亿元,主要建设购物中心、写字楼、大型超市等。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0336万元,已完成基坑开挖工作,年内完成商场部分地上5层主体建设,三栋塔楼完成10层。“华奥广场”也是西固区首个集购物、餐饮、娱乐、金融、商务、住宿、文化休闲等元素于一体的大型潮流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57.49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完善西固区商业布局,也能促进全区乃至全市高端商贸经济的发展,为打造西固区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落地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中配备兰州市稀缺业态、高品质特色精品酒店和五A级甲级写字楼,建成后将是西固区地标性建筑。项目开业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6—8亿元,可直接带动就业1200余人,间接拉动就业500余人。

    移步来到“兰州·金城中心”项目施工工地,在西面地块上,工人们正在进行幼儿园项目土建基础性作业,一旁的工人随即用绿网布遮盖开挖的地面,及时抑尘。据称,该项目西面地块的熊猫假日购物公园已于去年7月19日封顶,东地块下沉式商业广场预计在2021年8月封顶。整个项目以陈官营片区综合开发为基础,重点围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功能布局,打造以交通枢纽为基础的城市商业新中心和兰州市的“西客厅”。

    “兰州·金城中心”和“华奥广场”都是市列重点项目,自3月份复工以来,开发商、建设方和施工方抢抓黄金期,加速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去年以来,西固区委、区政府凝心聚力,瞄准差距补短板,练好内功促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深入开展以“五比五拼”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并通过开展项目前期攻坚战、项目团队化服务、千企万商大走访等工作模式,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组合拳”,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围绕项目实施全过程着力强化机制牵引,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逐月报告情况、逐个分析调度、逐项压实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以责任推动落实、以落实检验责任”的长效机制,奋力推进全区项目建设,“五比五拼”俨然成了推动项目建设的“金钥匙”,比出了高质量,拼出了精气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竞争不等人、发展更不等人。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团队包抓工作的推动作用,促进全区重大项目稳步实施,西固区出台项目建设管理团队考核办法,从团队管理、手续办理、开工建设、信息工作、组织保障、满意度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牢牢牵住了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此外,西固区建立重大项目工作指挥部定期议事制度,强化各项目包抓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工作责任,增强办事效率和决策效能,从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入库等方面强力推进,形成了协调联动、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