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助力东乡脱贫攻坚 西固帮扶干部在行动

2020-06-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去年5月,接到对口帮扶东乡县的“军令状”后,西固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围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抽调50名作风硬、能吃苦的年轻干部,赴东乡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年来,他们心怀使命、实干担当、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支援东乡县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在那勒寺镇郭泥沟村,一幅幅醒目的宣传画和标语以生动的形式“映”在墙上,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西固区人社局帮扶干部柴钰富和他的队友们将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用乡音乡语文化图片的形式,绘制出了“美丽乡村”的新画卷。图文并茂、美观大方的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提振了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柳树乡仲家山村,970亩高标准农田耕种迫在眉睫,但疫情尚未结束,春耕物资流通仍然困难。西固区委统战部帮扶干部丁昌海及时对接汇报西固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新智联盟”统战品牌作用,动员甘肃地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固区残联捐赠化肥5吨,为春耕提供了物资保障。丁昌海和西固区工信局帮扶干部杨彦文每天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大力宣传生态宜居搬迁政策,引导山区群众下山入川、出山进城,使生态宜居搬迁政策惠及全体村民。截至目前,已动员赵家坡社签定搬迁协议6户,尕小塬社签定协议11户完成搬迁。

    在车家湾乡段岭村,西固区农业农村局帮扶干部高鹏和西固区水务局帮扶干部马忠龙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动员劳动力到省外务工8人,到省内县外务工15人,县内务工24人;上报担保性创业贷款58户,资金需求量660万元,均已通过果园信用社核查,贷款资金正在发放当中。积极谋化落实后续产业发展新模式,计划协调引进龙头企业1家,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流转全村土地用于种植紫花苜蓿,形成“达板+车家湾”或“果园+车家湾”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在锁南镇巴苏池村,西固区融媒体中心帮扶干部牛文作为政策宣传的“领航员”、 村情民意的“调研员” 、上传下达的“联络员”、 脱贫致富的“帮扶员”和遵纪守法的“模范员”,积极宣传各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及禁毒法、扫黑除恶等各项政策法规200余次;深入调查摸清脱贫致富底数,为全村279户村民建立常住人口花名册,修改并完善1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积极协调联系西固区融媒体中心、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联合辖区企业为乔文村小学捐赠图书、书包、校服、文具等价值10万余元的学习用品;积极开展“扶智”帮扶活动,动员现有的272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生入学,确保控辍保学工作不落下一个学生。

    在唐汪镇马巷村,西固区发改局帮扶干部王少嵬、西固区企服办帮扶干部韩祥晖联系甘肃龙昌石化公司,为马巷村低保贫困户和特困供养人员捐赠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约5000元。在大树乡乔鲁村,西固区民政局帮扶干部柴宗兵积极联系西固区民政局,走访慰问乔鲁村26户一二类低保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那勒寺镇祖祖村,西固区城管局帮扶干部刘伟和州科技局帮扶干部唐亮、崔金辉三人自掏腰包为8户低保户建档立卡、并为低保户送去了价值2300元的慰问品。

    在东乡县脱贫攻坚第一线,西固区帮扶干部倾心奉献、倾力付出,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东乡县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