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从严管理与正向激励并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2020-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突出“四个”从严管理,发挥“四个”正向激励,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振兴石化新城、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支撑。

    从严晋升职级,发挥职级待遇正向激励作用

    全面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按照“三定二审”核定标准和“12步骤工作法”,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从严审核把关,坚决杜绝能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确保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顺利稳步推进。目前,已有373名公务员通过职务与职级晋升享受了上一级职级待遇,有效激发了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从严考核评价,发挥结果奖励正向激励作用

    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个人述职与民主测评、领导点评相结合,突出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紧密挂钩,实现“激励个人、带动队伍、提升素质、一考多用”的目的。按照《考核通知》要求,今年共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206人给予表彰和奖励,通过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激励鼓励方式,调动公务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激发了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从严教育培养,发挥提拔重用正向激励作用

    将公务员教育培训列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立乡镇街道干部轮训制度,通过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题培训、专家讲学、网络培训等方式,提高公务员政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把培养锻炼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措施,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注重群众口碑,择优选拔,注重从农村基层、重点项目、信访维稳、纪律监察等一线中提拔重用优秀公务员。2019年以来共有59名优秀公务员予以提拔或进一步使用,激励了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从严监督管理,发挥关心关爱正向激励作用

    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干部职工因公(私)请销假的通知》,对公务员请销假工作进行了从严规范管理,有效杜绝了违规请假现象发生。认真落实带薪休假、谈心谈话、定期体检等制度,组织全区1365名公务员参加定期体检,对21名由于年龄、身体原因或其他方面存在困难的公务员,通过职级晋升等方式进行了岗位调整,给予了关心照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