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百家台200亩藜麦田“有水喝”了——新城镇百家台上水管线项目工程验收完毕

2020-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7日,青春村和新合村的农民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新城镇百家台上水管线项目工程已全部验收完毕,将为百家台200亩藜麦试验田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近年来,由于百家台山地石子多碱大,很多农作物不适合耕种,只能任其荒废,即使适合耕种的土地,由于缺乏水源灌溉,收成也是少的可怜,周边工程性缺水问题十分突出。为了盘活并高效利用“靠天吃饭”的低产出土地资源,打造新的农业产业发展亮点,营造复耕复产的农业发展氛围,新城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利用扶贫互助协会资金建设百家台上水管线项目,提高村集体产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目前,1200米主干线管网已铺设完毕,80个浇水喷头已全部到位,37千瓦电机抽水机已经开始工作,容纳1000方的蓄水池正在蓄水。据介绍,该项目的竣工将为百家台今春种植的200亩藜麦试验田提供水源,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效益近5万元。同时,有助于区域环境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今后发展青石津古渡口和百家台连片农业休闲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创建青春村市级“文明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