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新城镇“民警副书记”驻村社 合作联动筑平安

2020-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新城镇按照区网融合机制,抽调辖区派出所5名党员民警分别兼任村(社区)党总支(支部)副书记,进一步助推了辖区平安建设,筑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第一道防线”。

    新城镇通过落实辖区党员民警进村(社区)担任副书记,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合力,又加强了互联互动机制建设,实现了村、社区警务与基层组织的深度融合。党员民警从“参与者”变为了“管理者”,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防范、综合治理、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真正实现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加强基层工作落到了实处,实现了派出所与村(社区)信息共享、区域联动、组队协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下一步,新城镇将全面推进“区网融合”工作机制,推动党务、政务、警务有机结合,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开展治安防范、法治宣传、矛盾调处、平安创建、服务群众等工作。当好“政策法规宣讲员、安防知识传播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打击犯罪战斗员”,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为平安创建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