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刀刃向内 多措并举

——四季青街道四举措促进干部纪律、作风双提升
2020-07-2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四季青街道通过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进一步强化街道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为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守纪律、讲规矩、严肃政治纪律。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通过集中教育学习、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个别提醒谈话、平时交流谈心等多种方式,对干部进行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有效防止违纪违规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3次,发送廉政信息8次,交流谈心谈话5次,提醒谈话3人。

    重引导、优服务、转变工作作风。紧盯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学习引导,优化服务能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兴廉洁之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与党纪国法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干部修身律己,不断提升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兴创新之风,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效能。以加强效能建设为目标,不断推进思想解放,进一步提升干部创新力,创新优化工作流程,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改变旧常态,解决新矛盾、新问题,提升工作效能,做到为民服务“快、准、优”。大兴务实之风,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量。推行首问责任制与综合受理制,压实压紧责任,不断提高干部执行力与服务力,听民意、解民忧,转变干部作风,引领全街干部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惠民益民。

    不作假、不脱岗、严明工作制度。街道坚持铁腕执纪、真抓敢管,以严明的纪律制度,进一步促进整体作风凸显质的转变。定制度,严执行。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全街干部落实每日4次签到、签退;严格执行公出报备制度,因公外出工作人员及时填写公出薄,明确外出时间、地点及外出事由;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人员必须及时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执行调休报备制度,节假日加班人员进行调休及时进行报备,履行报备手续。重督查、重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的工作原则,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干部、大厅志愿岗干部组成纪律督查小组,层层传导压力,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迟到早退、上班散漫,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和人,对工作“游离状态”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对违反纪律的干部将严格按制度进行问责处理,通过严格监督问责,全力推动街道整体作风的进一步提升。

    不放过、不松手、严格监督问责。强化各分管领导、各办各中心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促进“两个责任”更好落实,对违规违纪人员,街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不放过、不松手,根据情节严重情况,依据相关纪律规定,采取提醒谈话、点名通报批评、工作约谈、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担当、勇作为的优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