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强制拆除脑地沟违法建设公告

2020-0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脑地沟河洪道管理范围内的各住户:

    为加强我区的河洪道管理,有效遏制河洪道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行为,保障河洪道行洪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决定限期拆除脑地沟洪道的违法建筑。

    经调查你在西固区陈坪街道脑地沟洪道内擅自修建建筑物,无审批手续,此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禁止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你的房屋属于违法建设。我机关于 2020年3月24日向你送达了《关于限期清除河洪道违建的通知》,你逾期未拆除违法建设。我机关又于2020年4月14日向你送达了《限期清除河洪道违建催告书》,至今你仍未拆除违法建设。

    为维护行政执法的严肃性,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予以公告:

    一、限你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自行拆除全部违法建设。

    二、如对本公告内容不服,可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向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或兰州市水务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直接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三、如你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自行拆除,将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因此产生的费用由你负责承担。

    四、对于强制拆除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干涉,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兰州市西固区水务局       

                                                            2020年7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