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日,西固区组织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印发了《2020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区教育局等8家成员单位做了书面汇报交流,会议研究审议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4项制度职责,并就今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141”总体发展思路和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树立“全域人才观”思想,根据各自职责,梳理出本单位本行业人才现状。在平时的工作服务中,要注重在“引”上下功夫,通过走出去引、自主引、平台引和柔性引等多种方式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要注重在“掘”上下功夫,通过发      掘身边的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致富能手等实用人才,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在注重“育”上下功夫,发现身边的优秀青年人才,引导他们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让他们经风雨、接地气、墩苗历练、健康成长、早日成才;要注重在“联”上下功夫,发挥各单位功能职责,全面加强与兰州石化公司、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国有企业和高校的人才合作力度,全面加强与辖区内民营、私营企业以及“两新”组织的人才工作联系,切实织密全区人才工作网,着力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人才各项优惠政策,扎实推进人才项目优化整合,发挥人才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