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倾听企业代表声音 共话优化营商环境

——西固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0-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6日上午,西固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玉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民营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纾困解难工作,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如何加快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诚恳交流,并就西固区经济社会发展、银企对接合作和党委、政府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了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和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出台了“六保”工作方案,把具体政策细化了下来,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积极开展“千企调研纾困”活动,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制度,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好、落实好西固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民营企业经营中的困难,优化问题收集、梳理、分解、办结、打分等各个环节,真正以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来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外出考察,多次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总书记讲的“六保”,其中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都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上半年,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了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和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出台了“六保”工作方案,市、区两级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继出台了系列文件,就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制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出台了系列文件,大家定要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二要把握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西固区在建设产城融合的新型石化城、建设区港联动的开放大平台、建设特色鲜明的商业副中心、建设城乡体发展示范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紧紧围绕“141”总体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工业基本盘,抢抓“一带一路”窗口期,不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三要强化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树立西固新形象,优化发展软环境”、“千企调研纾困”等活动,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和公平、透明、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要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提出思路方案,拿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务实举措,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地、人才等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企业成长环境。要对重点民营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坚持“墙内事情企业办,墙外事情政府办”,切实做到多服务、不干预,多帮忙、不添乱。四要积极践行使命,乐于奉献社会。希望广大企业家勇担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坚持义利并举,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在企业内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员工经济收入,为社会多提供就业岗位,为国家多创税收,继续参与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和各类公益慈善事业,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