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兰州市“七五”普法第三检查验收组考核验收西固区“七五”普法工作

2020-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6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建军带领全市“七五”普法第三检查验收组对西固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检查。本次检查验收分为看点验收和听取汇报两个方面。

    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州石化公司、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兰炼二小)、陈坪街道小坪社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西固区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八进”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并对照《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考评办法》,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重点对象、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

    看点验收结束后,验收组听取了西固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全区“七五”普法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到位、目标明确、紧抓重点、普治并举、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同时,提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查漏补缺,规范整理普法资料,突出重点,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谋划好、起草好“八五”普法规划。

    下一步,西固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按照验收组提出的要求,将验收过程变为固强补弱、提质增效的过程,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逐一整改,进一步加大梳理力度,制定提升方案,挖掘特色亮点,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