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新城镇“四项联动”力促项目建设

2020-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新城镇紧紧围绕区委“141”总体发展思路和“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要求,立足“128”现代产业体系布局,通过“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政策拉动”、“服务促动”四项联动,打响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

    高位推动,吹响攻坚战“集结号”。一是成立攻坚“指挥部”。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项目百日攻坚领导小组,下设重大项目办公室,统筹协调项目攻坚推进情况,形成主要领导示范带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二是激活攻坚“智囊库”。在党政工作调度例会、办公室例会、主题党日“+”等会议上,组织全镇干部集中学习《西固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区五比五拼重大项目百日大攻坚会议资料》《西固区项目建设“五比五拼”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以会代训,在全镇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三是强化攻坚“探照灯”。以“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五比五拼”活动为抓手,健全完善“三包一”责任制,推进村社各项重点任务和项目。通过部门联动、项目组团等方式,紧盯项目不漏、紧追进度不放。同时,将项目建设与年度考核挂钩,压实责任,防止流于形式。

    部门联动,发出攻坚战“动员令”。一是区港融合实现资源共享。按照《西固区进一步加强区港融合发展工作联系机制》的要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区港联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经济统计、固投上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经济普查等方面与港务区及时对接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上下联动确保信息通畅。抢抓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机遇,加大与区发改局、统计局以及项目建设方的对接力度和频次,找准手续报批迟缓症结和卡点,督促和帮助企业及时调整完善报件手续,确保项目手续完整、及时入库。三是全员上阵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召开项目投资推进会,分解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各部门招商潜力和渠道优势,形成主要领导打头阵、各级干部当主力、全体人员齐上阵,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大招商工作格局。

    政策拉动,拉响攻坚战“冲锋号”。一是党建领航做实精准帮扶。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领导联系企业和重大项目机制,紧贴实际,制定《新城镇领导干部联系服务辖区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38家企业“一企一档”问题台账,各班子成员联系3-4家企业,做到责任到人、协调到位、跟踪办结。二是租金减免助推复工复产。及时召开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推进会,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各信息平台发送惠企政策信息,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星辰纺织、科环电力、金鑫炉料、家和鑫4家企业合计减免租金4.5万元。同时,加大企业贷款扶持力度,帮助辖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强化对接助力援企稳岗。搭建新城镇线上就业平台,建立就业人员数据库,引导辖区企业定向招工吸纳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至目前,新增就业人员647人,为项目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服务促动,筑牢攻坚战“后勤线”。一是用好“三二一”攻坚方法,以“三二一”工作法为指导,为如何更好服务企业抓好项目,定了声调,指明了方式,找准了载体,开出了“药方”。即包抓负责人要熟悉企业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门卫“三个人”,用好反映问题督办单和满意度调查单“两张表”,办好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一件事”。二是落实“三个抓”攻坚目标。抓投资,算好时间账、细化任务账,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投资目标;抓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推进,全力以赴帮助项目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当好服务“店小二”;抓督导,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评比、半年一观摩”推进机制,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三是聚焦“四个清”攻坚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项目单位,聚焦“底数清”开展摸排,“资料清”开展审核,“标准清”开展督查,“需求清”开展服务,将走访与问需相结合,积极协调上级单位推动解决辖区企业用工、用水、用电等13个发展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