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高温天气“三到位” 安全生产早预防——柳泉镇召开高温天气安全施工工作部署会

2020-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夏季气温持续攀升,是施工事故的多发期。面临高温,施工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注意力易分散,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近日,柳泉镇应急管理所组织各村应急管理员召开“柳泉镇高温天气安全施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开展夏季安全施工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三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认识到位。各村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高温酷暑天气给施工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杜绝施工人员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宣传到位。各村要督促施工负责人明确高温天气安全施工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原则,做到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任务;确保施工人员工作生活处所卫生消毒防疫、防暑降温药品配备满足要求;加强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宣传培训、警示教育和技术指导。通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在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人员的健康安全。

    检查到位。各村要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在不同时段对施工现场及相关场所认真开展防高坠、防中暑、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火灾、施工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整治工作,全面做好预防预控预警和风险排除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